关于分床

    之前,有说过,从今天的春天,就开始让果果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,自己的床上睡觉。刚开始的两天还好,我一度以为小东西到底是长大了,自己睡也没问题了,真是既开心,又有一些小伤感。

    没想到分床没有想像中的容易,本来,一个星期只有两、三天他要单独睡,因为果爸工作的原因,其他时间果果还是在和我一起睡大床。我们心想,这样可能更容易分床,因为没有一下就让他完全独立睡觉。可是就这样,问题还是来了,现在我也搞不清,到底是因为分的不够彻底,还是孩子分床本就不是简单的事情。

    最近,只要一单独睡,不是在夜里哭,就是在夜里醒来后,直接进我们房间,上我们的床继续睡。总是这样反反复复。

    因为我们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,老人在教育孩子方面,总是有点溺爱的成份在,看到我们一下子开始给果果单独睡觉,话里话外,分得太早,还有着要和果果一起睡的想法,都被我拒绝了。

    孩子分床是必然的事,我们就想着现在还是幼儿园,课业不重,如果上小学再分床,是必会对他的睡眠质量有影响。睡眠质量不好,上课肯定不能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,那时就不是单单分床一件事了,影响上学就更不好了。

    所以,我们必须将分床进行到底!我们一起加油,果果小东西!

评论
 

© 追梦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